一次惊心动魄的生日宴会_童话故事作文2000字
早上的大森林,寂静极了。小花猫贝贝蹦蹦跳跳的带着一只一只小鱼要去外婆家,今天是外婆的生日,妈妈特意告诉他要早早的去,给外婆过生日。
调皮的贝贝,走在大道上的时候,便忽然之间想道:“如果我要是从山里面走,会近上很多的哟。而且那里还有很多很多的野果和鲜花……”
贝贝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就向山里走去。可是贝贝进了山,就仿佛忘了正事。根本没有按照妈妈给出的计划去到姥姥家给姥姥过生日,而是在山里玩了起来。
“哈哈哈哈!这山里有好多鲜红的野果,好漂亮的鲜花呀!真好玩儿!”贝贝一边这样喊着,一边品尝着山里鲜红的野果,一边闻着山里美丽鲜花拥有的芬香。
贝贝把一个个野果给摘下来,有时候他会直接吃掉,有时候,他会先将野果踩来踩去的玩上一小会儿,然后将它抛入空中,贝贝先将野果接到嘴里,然后吞掉,还有的时候,贝贝会将野果,先泡在山里的小溪中,等野果变软的时候,再调皮的将它搁在嘴里,吞到肚子中……
贝贝只要一看到漂亮的鲜花和绿油油的小草,就会乱闻乱栽,这样一来,小花小草都被破坏掉了,贝贝见到高大的树木也是如此,他会嗖嗖嗖的一溜烟的爬上树尖,坐在树枝上,将旁边的树枝给摘掉,然后再用它尖尖的爪子,把树枝雕刻成一些小首饰,小玩具。但其实他是想把这些东西送给外婆的。
渐渐的,渐渐的,快到晚上了。可是,瞧,贝贝还在山里玩儿呢!他到底还想不想给外婆过生日啦?快看,都黄昏啦,再不走就晚了呀。
幸好,贝贝看到了天空上美丽的夕阳。贝贝非常着急,大声的喊道:“天啊!竟然都这么晚了,我答应外婆要给她办一个难忘的生日宴会的。现在我该怎么办呀?”贝贝一边着急的喊着,一边捂着脑袋,在山谷里不断的转着圈圈想办法。只见,贝贝的额头上冒出了细细的汗水。
这时,贝贝不经意之间往远处一看,看到了远处山谷里的山崖上,好像盛开着一朵花,那朵花的花瓣是银白色的,中间的花芯又好像是金黄色的,还散发着一层层金色的光晕。
“天啊!这难道是银仙花?好像真的是啊。我一定要把她给得到,毕竟银仙花是姥姥这一生中最喜爱的一朵花,要是我把她得到的话,姥姥一定不会埋怨我去晚的。而且要是我有银仙花的话,就可以给姥姥过一个难忘的生日派对了。”贝贝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在想该怎么才能得到银仙花。
“有啦,我可以先跑到离山崖比较近的那棵高大粗壮的树旁,然后利用我的本领爬上去,爬到这棵树上最大的那颗树枝上,树枝上挂着一根藤条,那根藤条正好连着银仙花,我可以顺着那跟藤条,爬到山崖上,就可以将那朵银仙花给摘下来了。
贝贝按照他的想法,奋力的跑到了大树旁。可是贝贝刚跑到大树旁的时候,就已经精疲力尽了,可贝贝没管这些,又爬到了大树的那根树枝上,现在,他只要再爬上藤条,就可以将银仙花给摘下来了。
可是贝贝正在爬藤条的时候,一不小心脚滑了一下,没踩住藤条,掉了下去。
“啊!救命啊,救命啊!”贝贝用力的喊着,希望有人来救他。这时,贝贝又发现大树上还有一根比较大的树枝,他趁机抓住了那根树枝,身体半悬着待在空中,手紧紧的握着树枝,更加猛烈的喊着:“救命,救命,谁能来把我给救出去呀?”
可尽管声音穿透了山谷,还是没有人前来帮助贝贝,贝贝实在是太累了,见还没有人来帮助他,便流下了眼泪:“呜呜,难道这就是我的最后一天吗?不要啊,快有人来救救我啊!”贝贝彻底的绝望了,他甚至就要放弃了,他的手渐渐的松了。
就当它要掉下去的那一瞬间,最关键的时刻,乌鸦大婶来了,乌鸦大婶一看贝贝就要掉下去了,就连忙抱住了他,一直把他抱到地上,乌鸦大婶担心的对贝贝说:“贝贝呀,你这是在干什么?你差点就掉下去了!”
“乌鸦大婶,你能帮帮我吗?我是要去外婆家给外婆举行生日宴会的,可是一不小心去晚了,其实是……我贪玩,在山里玩了一会儿,直接玩到了这个时间。后来我就担心姥姥会责怪我,然后我又看到山崖上有着一颗姥姥最喜欢的银仙花,我就想把它摘下来送给姥姥,就要摘到银仙花的时候,结果才出现刚刚这样的事情。”贝贝解释道。
“哦,原来是这样呀,别着急,我来帮你把银仙花给摘下来。”说着,乌鸦大婶就飞到了山崖上,把银仙花摘了下来,递到了贝贝的手里。
“谢谢!乌鸦大婶!”贝贝万分感谢道。
“好啦,你赶紧去你姥姥家吧,否则你姥姥会担心的。”
“嗯,好的,乌鸦大婶,再见。我这就去姥姥家。”贝贝一边回答着,一边向姥姥家跑去。
贝贝刚跑到姥姥家,姥姥一看贝贝,就担心的说:“贝贝,你跑哪去啦?害得我担心死了!”
“姥姥,对不起我迟到啦。看,这朵鲜花是我送给您的礼物。姥姥生日快乐!
“哇!是姥姥最爱的银仙花,谢谢贝贝,你是从哪找到的呀?”
“姥姥,这是我在山崖上发现的,当时,我爬上了山崖旁,那山崖旁边有着一棵大树,在那棵大树最大的一根树枝上,吊着一根藤蔓,我爬过藤蔓的时候,险些掉到山崖底下,这时乌鸦大婶救了我,她把我给送到了地上,又将银仙花摘给我的。”
“啊?你为了得到银仙花,居然遇到了这么多的危险,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啊?万一你出事怎么办呀?”
“可是本身我就迟到了,要是就这样唐突来的话,那就不能给姥姥过最完美的生日啦,谁叫姥姥最喜欢银仙花呢?”
“傻孩子,在姥姥眼里,你就是那朵最美的银仙花呀!就算姥姥没有这朵银仙花也没事的,只要有你就行。”
“嗯,知道啦。姥姥生日快乐!”
之后,贝贝就给他的姥姥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生日过后,贝贝做事不再散漫,做一件事情也不会三心二意了,而是很认真很执着的去做。
贝贝给她姥姥过生日的事,可真算得上是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日宴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