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叫秋天岛的地方,这个地方永远只会呈现出秋天的样子,据说在某年的某天晚上,在某座山上,会有一扇大门,这扇大门就是通往秋天岛的。可是具体是在哪一年,哪一天晚上,哪一座山呢?没有人知道。有无数人去寻找了,可真正到了秋天岛又有多少人呢?
有一个爱冒险的孩子,他的名字叫瑞克,他从小父母双亡,一直都是爷爷在照顾他,不幸的是爷爷也在一年前去世了,所以这些年一直都是他一个人生活的。瑞克他自从听到这个传说后,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找到秋天岛,并且要永远生活在这个地方。可是,瑞克并没有这么好运,他已经等待过无数个日日夜夜,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爬过了几座山,可是他还是没有放弃,终于,幸运女神眷顾了他。瑞克一如既往,在秋天的一个晚上爬上了一座山,坐在山顶上,打了个小盹儿,刚醒来就看到一束金光闪过,待瑞克看清后,原来是一扇门,没错,这就是通往秋天岛的大门,瑞克高兴得跳了起来,说:“太好了!我找到了,我找到了秋天岛!”说完,他就满怀激动地进去了,进去一看,他仿佛看到了另一个世界,大片大片的田野随意地铺着,来到田野上,眼前立刻呈现出一幅美丽的画面,金色的水稻映入眼帘,水稻上结满了果实,沉甸甸的都把水稻压弯了。一阵微风吹过,金色的水稻随风摆动,犹如金色的海洋。这美丽的画面使瑞克情不自禁的往前走着,秋风拂过面颊,但见柳枝也随着微风轻盈起舞,高高的柳树对面有几株山楂树围成一圈,和柳树比起来越发显得低矮了,树上的山楂果实一个个、一串串被秋风吹红了脸;看那果园里啊,鲜红的西红柿一排一排站立。紫色的葡萄在阳光下歌唱。绿色的梨子挂满枝头。果子成熟了,果园丰收的繁忙。硕果累累的秋天透着丰收的喜悦,秋天五彩缤纷的景象。瓜果飘香的秋天更加美丽。还有园中的白果树、青色的杏桃树、葱绿的松柏都已结满了果实,在青涩与熟透中就有的被风吹落在地上,你只要弯下腰都可以在树下随手捡到它们的落果……
瑞克找到了这个秋天岛,并且也在这个地方永远的生活了下去,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做一个快乐的人,做一个心中有梦的人,因为有梦生活才会狂奔,因为有梦生活才不会沉沦,与梦想同行,总会有惊讶眸光的感动。天空总是博爱心生羽翼的人,大地总是宠爱心怀四季的人,与天地同行,就会沾染山水的灵秀。知道瑞克为什么会找到秋天岛吗?不是因为他幸运,因为秋天岛本是一场人生的考验,考验你是否真正有梦想,考验你是否会因为你的梦想而执着,如果你通过考验,那你也会找到人生最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