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个夏天,他牵着我走进了一家小卖部,用皱巴巴的2毛钱为我买了一块巧克力我不记得它是什么牌子,只知道很甜很好吃。我把它掰成两半:“皓哥哥,好吃极了,给!”他接过去,放在嘴里,他笑了:“真甜,以后点点想吃了,皓哥哥给你买,好不好?”“好!”我使劲点点头,为能吃到这么好吃的巧克力而高兴。
在那个夏天,我得到了一个承诺。那一年,我四岁,他五岁。
从此,我喜欢上了巧克力,但我从不会自己买,因为我有皓哥哥。想吃巧克力了,我会站在小卖部前不肯走,可怜兮兮地看着他:“皓哥哥、、、”他便会笑着对我说:“点点乖乖不动,在这儿等着。”不一会儿,他便拿着一块巧克力过来,分成两半,一人一半,一人一口吃着,嘴里甜,心里更甜。
可是,这个承诺仅仅持续了一年。
在那个夏天,他给我带来了很多巧克力,我好高兴,拉着他一起吃。可是,他却不是那么高兴。然而,我当时眼里,嘴里,心里只有巧克力,并没有注意到平时总有着灿烂笑容的他不太对劲。直到他轻轻地对我说:“我要走了。爸爸来接我了,我要去南方,以后不能给你买巧克力了。”这时,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以后没有皓哥哥给我买巧克力了。嘴里的巧克力也没有了味道,我哭了,眼泪一滴一滴掉在了巧克力上。这下把皓哥哥弄慌了,急忙安慰我:“点点不哭,等皓哥哥回来,给你带这么大,这么多的巧克力,好不好?”说着还用手比划,于是,我笑了。
在那个夏天,我又得到了一个承诺。那一年,我5岁,他6岁。
皓哥哥走了,和他的爸爸妈妈去了南方的某个城市,好像很远。但每隔一段时间,我都会得到一些巧克力,是皓哥哥的奶奶送的,一个慈祥的老奶奶。她笑着递给我:“皓皓让我买的,别让小点点馋着!”于是,她像皓哥哥那样,宠溺得看着我消灭掉巧克力。可是。没有皓哥哥和我分着吃,甜在嘴里,心里去没有味道。
后来,皓哥哥的奶奶也走了。
在那个夏天,在我好久没有吃到巧克力时,我才发现,好久没有看到奶奶了。莫名的失落感。于是,我独自走向小卖部,找到了皓哥哥第一次给我买的那种巧克力,一个人在路上吃着,以后想吃巧克力要自己买了。
在那个夏天,我学会了自己买巧克力。那一年,我7岁,他应该8岁了。
渐渐的,我长大了,许多事情都发生了变化,但我对巧克力还是那么的喜爱,喜欢在周末独自走着去小卖部,挑几块不同的巧克力,买回家,静静地坐在那儿,细细地品尝。在那时,就会想起那个承诺,于是,便想象着皓哥哥带那么多,那么大的的巧克力回来给我,也蛮高兴的。
后来,在那个夏天,我收到了一份礼物。是一盒包装精美的巧克力。我打开盒子,拿起一粒放入嘴中,真的很好吃。我知道这是朋友送的生日礼物,但我不知道是谁。正想着,被同桌的一声吼叫了回来:“馋猫,又想什么呢?怎么样,本少爷送的礼物好吧!”看他那得意的神情,我故意气他:“一般一般,比起那种巧克力,差远喽!”他追问我是什么巧克力。我便把皓哥哥和他的承诺告诉了他。
他沉默了,忽然又笑了,指着我:“说你傻你还真是笨,人家说不定早忘了。”“才不会呢!皓哥哥不会忘的!”见我生气了,他连忙认错:“好好好,他记得。那告诉我你的皓哥哥长什么样,好不好?”“他长得~~~”我愣住了,对啊,皓哥哥长什么样呢?我怎么可以忘记呢?不可能啊!我的思绪开始乱了。
在那个夏天,我发现我忘记皓哥哥的样子了。那一年,我15岁,皓哥哥应该16岁了。
我不再去买巧克力了,并不是因为我不爱吃了,而是有人代劳了。那个骂我笨骂我傻的同桌,那个总是欺负我又总是逗我笑的那个男生。
在那个夏天,他买了一大盒巧克力,为我庆祝生日。他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对我说:“以后,你想吃巧克力了告诉我,我帮你买好不好?”我诧异地看着他,他又恢复了痞子样:“别误会,我只是不想看到一个笨蛋买巧克力还要挑半天而已。”见我不说话,他急了:“怎么样?好不好,就这样了。”说完一溜烟跑了。过了几天,我果真收到了一盒巧克力,还有张字条:这也是一个承诺。
于是,在那个夏天,我又收到了另一个人的另一个承诺。那一年,我16岁,皓哥哥17岁了。
后来,我的抽屉里总会不时出现巧克力。他也会问我:“这个好吃还是小时候的好吃?”我若回答小时候的好吃,他便会抢过去,愤愤道:“那就别吃了。”我还得说几句好话才能拿回来。我若说一样好,他便不屑道:“哼,什么审美观,现在的好吃多了!”我若回答这个好吃,他便高兴了,于是夸下海口:“我还会给你买更好吃的。”可是,我要他一起吃,他却总是推托:男孩子哪有吃巧克力的。我就反驳他:皓哥哥就吃。他才不情不愿的吃一口,但见我很高兴的样子,他也笑了。
这年夏天,我在外婆家住了几天回到家。妈妈不经意说起:“前几天那个皓皓回来了。”我听了一惊,忙问:“怎么回事?”“哦,他来咱家,这孩子变了,又高又帅,都快不认识了。他问起你了,我说你在外婆家,他就走了。”“他没留下什么?”“留下什么?”“哦,没事!”我发现,我并没有想象中的惊喜与失落。是啊,都是那么小的孩子!
他又送来了巧克力,我和他说起这件事。他看着我,认真地说:“你长大了!”“那是当然,我长大了。”我又逼着他吃巧克力,他苦着脸,转身就跑,于是,我拿着巧克力追了过去。
这年夏天,我长大了。这一年,我17岁,皓哥哥18岁了。我们都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