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号房的礼物观后感1400字 七号房的礼物观后感
又是一部让人流泪的电影。
虽然也是监狱题材的电影,但是和《和声》又是完全不同的感动点。
影片讲述的是一对父女的故事。父亲李龙九是一个智障患者,女儿艺胜是一个很乖巧的孩子。艺胜喜欢美少女的书包,李龙九想买给她,却发现最后一个被另一个女孩儿买走了——那个女孩儿是警察局厅长的孩子。那个女孩儿想告诉龙九哪里能够买到这个书包就带着他走,但是却因为意外,女孩儿摔倒死去,而可怜的龙九就被怀疑成,与其说怀疑,还不如说是被认定是杀人凶手,只因为他为女孩做人工呼吸急救,被看做是其他的事情,也因为,那个孩子是警察厅长的女儿。于是,他被抓走了。艺胜一向等待他,从早到晚,一向坐着,静静地等待,但是他再也没有出现过。
在指认现场的那天,艺胜看见了他,而龙九当时想到的只有一件事:不要淋雨,当心感冒!应对自己所处的状况,也许是因为智力有问题,但是更多的是对孩子的爱,想不到别的,最关心的还是自己的孩子。那个场面,实在是令人难忘:当天下着雨,父女俩却被分隔,父亲在警车内撕心裂肺地叫着艺胜的名字,告诉她不要感冒,而女儿也同样撕心裂肺,叫着爸爸,爸爸……两人越来越远,雨丝朦胧了两人的视线,就这样分离……
即使到了狱中,龙九还是经常念叨着艺胜的名字,于是他的狱友们——虽然是犯人,但是他们依然很善良——帮忙艺胜来到了他们的监狱——七号房中。活泼可爱的艺胜给那个房间带来了很多的欢乐和笑声。那段时间是十分完美的,即使有时候会招来狱警的怀疑,但是聪明的艺胜总会躲开,只有那一次,被发现了。分离的时候总是十分伤感的,龙九抱着艺胜,嘴里一向喊着她的名字,不愿她离开。
龙九最后被判定是死刑,虽然每个人都明白他其实并没有犯错,也想尽办法帮他洗尽冤屈,但是单纯的他相信了厅长的话:只要承认自己犯的错他的女儿才能幸福生活。于是在法庭上,纵然练习了一遍又一遍自己没有犯罪的发言,那一天,他依然“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一向说着:对不起,对不起……那一刻,眼泪真的是不禁留下,宁愿付出自己的生命,宁愿去承认自己并没有做过的事情,他想着的一向是自己的女儿,只是期望她能快乐的生活,能茁壮成长。他的世界只有他的女儿,对她的爱,无法用言语表达。
龙九的死刑期就在艺胜的生日之后没几天,每个人都送了艺胜礼物,龙九也送给了她最喜欢的美少女书包。在执行死刑那天,那个分别场面,不明白要怎样描述,催人泪下。
影片中曾出现过一个热气球,父女俩坐上热气球,难的得享受着属于两个人的时间,没有别人,没有压力,只有那个美丽的夕阳,还有那些彩霞陪伴着他们,静静地,静静地享受着那个时间。
艺胜长大后当上了律师,整个故事是一个插叙,艺胜为已经死去的父亲辩论,一幕幕的回忆充斥着她的脑海。我想,她永远不会忘记父亲那种深入骨髓的爱,那是无法代替的。“深夜里悄悄找来的,上天的一份大礼物,全世界被白雪覆盖,我们在那么做着梦,即使路途黑暗悲伤难过,天使们也会对我们微笑,在那天空的边缘,我们的歌声,您听得见吗,传达大又温暖的,那份爱,闪亮美丽,都准备好了吧。”龙九已经化成了天使守护者艺胜,看着她一天天长大,看着她为自己洗清冤屈,看着她望着自己,微笑着,想念着自己……
这是一种深入骨髓的父爱,他们就是彼此的全部,生命中,只有他和她才是最重要的,他们的心里已经容不下其他人,容不下其他事情了。
那个热气球,在以后被网给绊住,也许只是想告诉我们,完美的事情总会有一个羁绊,那段时间再完美,却也只是浮华,现实的羁绊我们无法改变。影片最后的那场雪,那个纯白的世界,就像龙九,像艺胜,像他们之间的爱那样纯洁,没有瑕疵,没有污点。
父爱真的是太伟大,都说父爱如山,确实,父亲为我们遮风挡雨,就像龙九,一向在默默地为艺胜着想,即使是死,即使是自己受冤屈,也期望艺胜能活的幸福。
那种爱,太深,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