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纸鹤的梦(1)
你认为,人在什么时候最不痛?也许,是在梦里。梦太过美丽,让你感觉不到虚伪与危险。多年后的你,才会懂得,再美的梦都会醒,梦境往往是成长的洗礼。我依然会想起,曾经有个消失在日落里的女孩,林雨琼。这篇小说,致所有即将面临长大的女孩。愿你们幸福!有人说,千纸鹤、流星、梦、花开花落、夕阳是世界上最美的东西。当然,还有我一辈子也回不去的童年。小时侯,我总爱把一只只的千纸鹤串起来,红的、粉的、蓝的、绿的、黄的,还有浅浅的纯白的。在梦里,总有一个男孩,很模糊,好像在向我微笑,美得像绽开的蓓蕾,羞涩而清澈。那是我的九岁的时候,恩,没错。下雨了。倾盆大雨,像清新而漂亮的珠帘,那么的引人注目。我的心情反而依旧晴朗,可以不用出门,而且我也懒得出门。窗外,一个男孩从雨水中冲过,浑身湿淋淋的,活像只落汤鸡。本来可以轻松地笑笑,装做没看到。可是最后,还是情不自禁地下楼。我把一把天蓝色淡雅的伞递给他。他抬起头,用他那颗黑宝石似的大眼睛凝视着我,腼腆地说了一声:“谢谢你。”我朝他微笑了,真是一个可爱的男孩子,比女孩子还害羞,真有趣。他又眯眯眼,笑着对我说:“以后我就住在你的隔壁了,请多多关照。”噢,原来他是我的新邻居呀!第二天,他拿着伞还给我。这次他变得活泼多了,主动招呼我:“嘿,你好!谢谢你对我的帮助,伞我还给你啦!”说完,便要走。我突然想到了什么,连忙拦住他。他注视着我的眼睛。“呃,那个,我叫林雨琼,你叫什么名字呀?”我好奇地问。他又笑了,露出雪白的牙齿:“雨琼?真好听,我叫林稚鹤!”林稚鹤?好特别的名字呀,我模模糊糊地想到了房间了一串又一串的漂亮千纸鹤,不禁呵呵地笑出了声:“呵呵呵呵,呵!”笑罢,我问了声:“我能带你去一个地方吗?”他说:“可以啊,这是我的荣幸呢!”我带他走进了小花园。这是我最喜欢来的地方,这里种满了各种缤纷鲜艳的花朵,有火热的玫瑰、幽雅的梨花、富丽堂皇的牡丹、清雅的茉莉,还有带着点点忧伤,又不失美好、素丽的樱花。樱花树旁边,有可爱的长椅,上边贴满了卡通人物。而在这个美丽的小花园中,我给每一处风景都放上了我最爱的千纸和千纸鹤:樱花树上挂着千纸鹤,也许有朝一日,能开出千纸鹤之花呢!长椅上放着一串一串的千纸鹤,连花盆里都放着它。这要是被妈妈和圆心妹妹看到,肯定会不屑的说:“嘁,幼稚!”稚鹤笑弯了眼:“这里真漂亮,一定是你最喜欢的地方吧?”“是呀!我不开心的时候,都会来这里走走,尽管只有孤零零的一个我,但这样真的很幸福。”稚鹤突然想起很多年前的那一天。那年,他才7岁。他有一个亲妹妹,叫溪韵。溪韵是个很乖的女孩,哥哥没空陪她玩的时候,她就自己跟布娃娃说话,跟小熊一起荡秋千,或者给哥哥整理书包。妈妈总是不喜欢她,对她大吼大叫,还打她,骂她,欺负她。溪韵很坚强,从不在哥哥面前哭,总是一个人跑到屋后的花园里哭。她会折千纸鹤,她总是着很多很多千纸鹤,然后把它们塞进哥哥的书包里。溪韵对哥哥说:“哥哥,千纸鹤也是快乐,不高兴的时候,它们会给你带来幸福的哟!”后来,妈妈又笑眯眯地带回一个小女孩,她长得很漂亮,长长的头发编制成一条神气、灵巧的小辫子,一双黑宝石似的大眼睛,一张粉嫩嫩的小嘴一笑就会露出两个小酒窝。妈妈轻声细语:“卉卉,来,快跟你的哥哥打招呼。”那女孩叫溪卉,她大大方方的说:“哥哥,你好,我叫溪卉,今年6岁。”稚鹤看了看一边的妹妹溪韵,没有说话儿。妈妈看到溪韵,那张眉开眼笑的漂亮脸蛋立刻就阴沉了:“好呵,你不去干活儿,在这偷懒!”溪韵胆怯的声音颤颤抖抖:“妈妈,活儿都干完了。”“你给我闭嘴!还学会顶嘴了是吧?翅膀硬了是不是?你看人家卉卉多乖!”溪韵的声音很小很小:“妈妈,我错了,下次我不敢了。”“没有下次了,现在我只有两个孩子,儿子稚鹤,女儿溪卉,我没有你这个女儿,你现在,马上给我滚出去!”后来,稚鹤也折了很多很多千纸鹤藏到了妹妹的小背包里面去。再后来,稚鹤就再也没有看到自己单纯、多愁善感的妹妹,因为他看着妹妹被妈妈残忍地赶出去却无济于事。那一年,他林稚鹤发誓,他一生只有溪韵一个妹妹,那是上帝给他的可怜、孤单的小天使呀!她一个人,会有多害怕呢?稚鹤出门到处去找妹妹,在花园里,发现了有一只千纸鹤,天蓝天蓝的,是他和妹妹最喜欢的颜色,有一行字迹:哥哥,保重。一旁还有一大捧精美、漂亮的千纸鹤。稚鹤不禁抱起头来号啕大哭,他在千纸鹤中许下诺言:妹妹,别害怕,哥哥一定会找到你的,等我,小溪韵。你很乖。见稚鹤在发呆,我在他被泪水模糊了的双眼前挥了挥,“那个,额,你没事吧?”他回过神来:“呵呵,我没事,不用担心,我只是想到一些往事罢了。”“那很令你伤心吗?”“是呀,可是你为什么不问?”“我姐姐说过,别人有心事,他们想说,自然会告诉我。以陌生人的身份询问他们,是对他们的第二次伤害。”“呵呵,那我就告诉你吧!”那一下午,我们聊了很多很多,我很奇怪,他为什么会对我说那么的的话,我更摸不着头脑的是,我为什么会对一个陌生的男孩子说这么的话。那一下午,我知道了,他喜欢天蓝色,它很清新,很忧郁,带着一点点的幻想。他也喜欢千纸鹤,因为那是妹妹留给他的礼物。他喜欢喝草莓奶茶,那里有妹妹的味道。其实呀,这个下午,真的很幸福,很快乐,我终于找到了一个知心的好朋友,林稚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