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蚊子_初一记叙文600字
“哥哥,快过来!”表弟在洗手间里大叫。我正在做作业,便不耐烦地回了他一句:“讨厌!你等会儿不行吗?”谁知他着急地叫:“哥哥,有蚊子!”啊?蚊子?我生平最恨蚊子,他不但传播各种病菌,而且它叮的包又疼又痒,弄的人睡也不安稳。
想到这儿,我放下笔,抓起苍蝇拍就跑了过去。我关上门以防它逃脱。我和表弟像侦察线索似的,睁大眼睛,从上到下,从左到右,还拿着苍蝇拍拍拍打打。终于在洗手池子的池壁发现了它。我轻轻的举起苍蝇拍,表弟也一动不动地盯着蚊子。我慢慢地朝蚊子打去,不想发出太大声音吓跑它,却因为弧形的池壁太滑,我下手又不狠,让它从我的拍子下面溜走了。我气得七窍生烟,表弟可顾不得这些,仔细地寻找。“它在这儿!”只听表弟大叫一声。我挥拍就朝蚊子的落脚地——门上打去,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采取“速战速决”的策略,下手又快又狠,“啪”的一声,蚊子直线下坠,落在地上。
我望着这战利品,不觉满意地笑了。我正想洗洗手,可却发现在水龙头上还有一只“漏网之蚊”。我急忙抓起放在地上的拍子,对准蚊子,使劲打去。这只蚊子好像比刚才那只聪明得多,一拍下去,蚊子没打着,拍子却碰开了水龙头。“这只好像比刚才那只厉害点。”表弟边说边盯着墙上。一句话没说,却见蚊子正趴在角落里偷笑呢。我举起拍子,快速下手,蚊子逃之夭夭了。
表弟大笑起来,我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所幸蚊子没跑多远,表弟捡起我扔下的拍子,“啪!”最后一个战利品归他。今天的蚊子大战,虽然让人觉得有点啼笑皆非,不过今天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也为除四害立了一点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