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萤,我永远忘不了洋槐树下你的笑颜如花,裹挟着花香的微风轻拂过你的脸,真美。
你说的你独爱“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的凄婉美,大概也正因如此上天才也正是如此才赐给了你那张婉秀的面庞,轻而薄的唇,半月型的眉,挺而耸的鼻梁,尤其是那一双清的仿佛是水的眼睛,不掺杂一丝杂质,仿佛如一把利剑可以穿透世间万物。
在我所有记忆中,你是那最温婉如玉,能体谅人的一个,又是那最不媚流俗,才华横溢的一个。期中考试的前一天,你在一片沉闷的气氛中拿着一本《红楼梦》找到了我,:“墨之,我的好墨之,你快快猜猜我喜欢林黛玉还是宝钗?”我笑着说:“萤萤啊,当然是黛玉了。”你的眼神却黯然下来,为黛玉扫花的玼清而伤心,为贾府的腐朽而义愤填膺。那日午时,所有同学都在教学楼上忙于复习,而我们去额头流下来坐在盛开的洋槐树下。“墨之,我们高中万一不在一个学校了怎么办呢?”“那我们可以用QQ联系,毕竟现在网络这么发达。”“那你可不能忘了我。”“不会。”我们相视一笑。其实我想悄悄向你承诺,待我们毕业那年,我便许你一场漫天流萤……
那日的洋槐树下,风裹夹着槐香,拂过我们的脸,也涌入我们的心田,你靠着我的背,双手拉钩,面向花儿,会心一笑,无言。
每次当我受到老师的批评时,你总是最兴高采烈的那一个;每次我被同学说闲话时,你却又是帮我发言的哪一个……梧桦,这就是你,不知是敌还是友的你。
自从物理老师任命我为物理课代表,我就开始成为了你的“小兵”。话说那课代表本就是平等的,而你却大权独揽,一手遮天。你让我收北排的作业本,每次收完竟不是给老师,而是让你所谓“清点人数”然后送到老师办公室那里去“邀功”。相较之下我就显得很尴尬,老师自是偏向你,竟然半学期了都不知道我的名字。你是如此的自负,嘲笑别人,以至于没有一个的知心朋友。可你在我的世界中的贡献却是不容小视的,是你教会了如何我隐晦地表露自己的想法,如何在两不伤害的情况下保护自己,如何讨的老师的欢心,感谢你使我成长,补我之短,你让我学到了在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这---算敌吧。
可你总是盛赞我,字体华丽锋韧,自有风骨,总是嘉奖我琴棋书画无一不通,总是慷慨大方地连赠我十几张纸。。。如此如此,我又应将你当做友来看待。那日,我帮语文老师改作文时,无意见翻到了你的作文“myself”--原来,你的一切都是伪装,你把自己炽热的心围上冰凉的篱笆,看似无坚不摧得你却有如此脆弱的心灵。从此,我吝啬我的的赞美,也希望你可以把内心的雪融化,变成手心中暖暖的水。
梧桦,我的朋友,原谅我一直以来都没有告诉你原因,你大概也认为只有葛老师知道。希望你走出阴影,拨开阴霾,那时,你会感受到太阳的温暖,看到新一天的黎明。
小眼小鼻子小嘴,满满都是奸臣相,这就是你--肉汤同学。
于全班同学而言,雪中送炭,锦上添花是你的短处,冷嘲热讽,火上浇油却是你的长项。记得那日在老班数学课上,你“冒天下之大不韪”而偷看小说,自以为用外研通书皮包着便万无一失,却没想到被老王逮了个正着。
伴着耗子的颤抖,老王踏着碎碎的脚步向你走来,这哪是碎步,这分明是审判长的脚步啊,你无可奈何地交出好不容易从狮悟那借来的《倚天屠龙记》,‘你数学学好了是吧?’随着老班一声吼,你和耗子换了一天座位,仿佛一下从桌子上蹦了出来,“光彩夺目”地站了一天。
话说事情过去就完了,不,还没完。“上数学又写语文了是吧?”骇,你也是拆东墙补西墙,好了伤疤忘了疼。上次还有几个去小卖部的哥们陪你站着,可现在---唉,孤家寡人一个。惹得苏柚和吴敌讪笑不已,谁让咱平时忒好幸灾乐祸了呢?
虽说你平时最喜欢赢在嘴上,可你何尝不是刀子嘴豆腐心呢?肉汤,精灵古怪的肉汤,明日大风,你可安好?
身材高挑而微胖,笑起来露出一排牙,鼻子下面若隐若现几根小胡子……老狼,这便是你给我长久以来多我的印象了。
每次你总隐藏在教室最深的哪个角落,却总要办一些“惊天动班”的大事;每次你总是跟肉汤、狮悟、耗子,雏鸢他们几个“同流合污”,像胶水一样粘在一起,跟狗皮膏药似的。但在初二上学期,我彻底的改变了对你的看法,如此彻底。
那天发布语文成绩时,我印象中你的语文成绩真的不怎么样,看着105分的成绩单被胜利感团团包围,自负定能拔得头筹。可当狮悟,雏鸢告诉我你考了106。5分时,我简直难以相信。不甘心地在傍晚住宿生大部队到来之前鬼使神差的拿出拿出了你的卷子,(先给你道个歉别生气哈):一处处的勾勾叉叉,原来是我小瞧了你。于是我向你发出了挑战。千幸万幸,你再也没有超过我,但我也从此学会了关注他人,谢谢你,老狼,默默无闻却独自努力地老狼,看似喧扰却内心平和地老狼,教会我奋斗的老狼……的同学,我的朋友,明天雨天,记得带把雨伞。